沿着梦的通路

南厦做了个梦。


首先是,好像融化一般的阶梯。身前如此,身后如此,无论向哪个方向看去都是同样的光景。神秘的阶梯会转动吗?也许梦是没有逻辑的。

那就走吧。一尘不染的白色鞋子好像踩进甜甜的蜜里一样。粘稠的温暖的馨香的空气包裹着他,就好像是从阳光中挤出的蜜汁。是在行走?还是在混沌中游泳?说起来,自己是懂得游水方法的人吗?据说只要是小婴儿,随便哪个都会游泳哦,但南厦没有那个记忆。

没有那个记忆。

不对哦,南厦记得一清二楚。

黑暗的味道是零余果的味道。但是睡眠的状态并没有被治愈。

配方有问题。到底缺少什么?


接下来呈现出的,是空旷的候车大厅。奇怪啊,没有人吗?说起来,这究竟是哪里的车站。一个名字浮现出来。是齿轮站。

嗯?是什么,来着?是齿轮站。但是齿轮站,从来不是这么冷清的地方。

红色的线。绿色的线。橙色的线。剪断哪一根比较好?嗯?不是在说乘车的话题吗?好像刑侦影视作品中的拆弹画面。南厦有些疑惑地歪了歪脑袋,但是那双好好地带着干净的手套的、南厦的双手却自己动了起来。自己熟悉的,红色的线,也许会让自己感到安心。嗯,那就这一根吧,红色的线。剪断。如果让南厦选择,南厦会这么选。

绿色的线剪断了。


不行。


绿色的线剪断了。


不行。


绿色的线剪断了。


不行。


橙色的线剪断了。


咯啦咯啦,咯啦咯啦。有什么在拼命地转动。好狼狈的声音。令人喜悦的声音。


仿佛将长鼻叶吹响草笛的声音化作实体的雾灌入南厦的耳朵。刺进南厦的喉咙。绑住南厦的眼睛。好像什么正在精心挑选着礼物的包装纸,最终郑重其事地为南厦染上灰色。染上黑色。真是精致的选项。

南厦绝对不能失去黑色。

不过,也不能失去白色。

因为是,南厦。


世界的转动终止。仔细地检查白色的制服,梦果然是梦呢,没有任何改变。将黑色的水滴从泪水应该停留的地方小心地摘下来,混沌的果实中传来声音。听不清楚。听不清楚的时候,就将它吞下肚子。

无线连接已开启!无线连接已断开!


啊、不行。信号不好吗?接收不到哦。在…在……在列车中,方便起见,会携带的无线电设备,偶尔发生故障的时候就会这样。让电蜘蛛或者麻麻鳗鱼王电一下也许有用。啊、都不在吗?在梦里的话,用出电磁波试一试?嗯,不行呢。自己不是宝可梦。

也许敲一敲就会恢复正常。但是因为,好好地放在心里,不能进行粗暴的行为。

那就去找吧,能连接信号的地方。


到底少了什么?


列车轻轻地摇动着。终点站是哪里?南厦没办法转头看到身边空出来的那个座位。我还想这样和你在一起。南厦看向身边,在黑暗的车厢里,仅仅唯一的那个,与自己一同的座位。

北尚。


我应该去往哪里?


从低垂眼睛的黑暗中浮现出的星星唱出悲歌,在远处盛开了炫目的花。生之花。死之花。这是第一个选择。

大约三千次春夏秋冬被粗暴地塞回被流沙包裹的旧布袋子里。命之蕾再次沉眠。让它盛开吗?不让它盛开吗?

星光铺成的轨道分为两列。这是需要选择的问题吗?也许就在此地,超越生命的界限。

来的地方,是哪里来着?


向其中一个方向行驶了。那朵花沉睡的样子让南厦感到安心。但是,也许自己应该前往的,是……是……但是生命无法在那里超越界限。

错误的选择吗。


星星的选择,就好像晃晃斑的花纹一样多。


没办法分辨方向。


抓住也许只在梦中能触碰的身边的手。或者是,像回忆中那样被抓住了。列车在好像DNA螺旋的铁轨上翻转。从天上降下三色的世界。被大火包裹的世界。地面与海洋一同融化的世界。歪曲抖动的世界。冰封的世界。陷入死寂的世界。失去了光的世界。异云笼罩的世界。

不对。不对。南厦按下倒带的按钮。

中途到站。


在上方,车顶上方,星与云被吞噬的上方。


好像在笑一样,天空张开它的嘴巴,将南厦也一同吞了进去。




无线连接已开启!请重新匹配!无线连接已开启!请重新匹配!无线连接已开启!请——


你是……


无线连接已成功!


请讲。




像被搅拌的材料终于渐渐凝固。能量方块的制作过程?还是,想吃飞云冰淇淋。好吵啊。阳光,或者类似阳光的东西敲打着南厦紧紧闭上的眼睑。醒一醒、醒一醒……好像真的能听到这样的声音。真的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嗯?奇怪?不是在梦中吗?

为什么,脸颊被扯得有点痛。

不能这样!是年轻的女性的声音。但是、会不会是索罗亚克伪装的?戴了面具?化妆?那这样做难道不是很危险?!……不对、不能这么没礼貌!这个人已经受了这么重的……要想想办法。

至少,先带到医生那里去!但是这张脸……这才更不能放着不管吧!要赶快告诉……

珠贝小姐是队主,就照您说得办吧。


那个有些难过的声音是什么呢?

能露出笑容就好了。


后知后觉地,南厦尝到了呼吸的咸味。好像锉刀在精心修整着自己的喉咙,让它变成更不中用的形状,南厦尝到了呼吸的痛。在被冰冷的绒毛包裹的期间,南厦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做不到。这里那里哪里都好痛。啊,在梦中也会想睡吗?


是梦吗?


南厦的意识沉入黑暗。这一次,没有梦。

这一次,是纯黑的、让人感觉很温暖的梦。





评论 ( 4 )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游音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