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叶(不是吃的

百叶地区


历史悠久的地区,保留了相当程度的自然风貌,与之相对的科技水平普普。森林覆盖面积极广,当地城市、道路几乎总是被树林所包围着的,而城镇的风貌也往往极具自然风味。


正是因为这种地理环境,野外的不确定性大,一般建议新人训练师结伴而行,避免发生意外。同时,如果训练师身上有携带火系精灵/能使用火系技能的精灵的情况下,一般会要求同时至少携带一只能使用一定程度的水系招数的精灵,也是为了尽量避免发生森林火灾。


当地人亲近自然,崇敬自然,对待进入人类活动区域的野生精灵也十分友善。传说中在百叶的山林深处存在着所谓“山神”,能够操纵森林变化,保护着其中的精灵。也传说正是因为山神的存在,森林中的树果树也往往是果实累累,在野外的训练师在摘取无主的树果之后,总会在心中默默的感谢山神。


而关于山神的正体,其中一种说法是,这位山林之王是只不知活了多久的朽木妖,也存在着目击到体型庞大,超出一般标准的朽木妖的传言。






人物




扬羽(AGEHA)


男性,13岁,身高158cm


出身自典型的温馨和美家庭,父亲是曾经是普通的训练家,母亲是退役的偶像,现在一同经营销售精灵用品(食物/装饰/清洁道具等)的店铺,两人十分恩爱。


在这样的环境下,扬羽成长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少年。受到父亲影响,他希望能成为出色的、与精灵和谐相处的训练师,而由于母亲的缘故,他也对华丽大赛一类的表演类项目充满兴趣,同时不认为男生注重外表是很“娘”的事,每天起床都要花一段时间打理头发。很注重清洁,爱干净。


心地善良,待人亲善,有礼貌。出发旅行后想和同伴好好相处,努力缓和气氛,然而却受到不少挫折,似乎“好脾气”也被消磨掉不少。而在后来,他意识到确实不应该只是过于注重友好的表现,必要的是真诚的心,也努力去理解同伴的真实心情。


小时候在外野营的时候,追着之前没有见过的精灵迷路到森林深处,由于打扰到一只精灵的休息而被攻击。鬼火附着在他的背部难以熄灭,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烧伤。尽管记不清是什么种类的精灵造成的,然而不知为什么,对于当时的痛苦感觉非但没有记忆模糊,反而印象深刻。


对于这次事件以及造成的烧伤,扬羽并没有在外表现出很在意的样子,但实际上并不希望被别人看到,而且还是经常会做相关的噩梦。


由于总是以光明面来看待事物,往往会表现的有些天真而轻信。而在旅途中碰到的一些事也让他成长了,即使遇到再恶劣的人也不会影响到他的心,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什么是正确的,这是他最终的成果。

 

队伍


  • 乘龙 ♂ 贝壳盔甲 马虎 常常打盹 

    父亲的精灵的后代,在扬羽十岁的时候孵化,有点脱线

  • 小果然 ♀ 踩影 淘气 非常贪吃 

    被扬羽家店铺的食物吸引而来,是会偷偷吃东西又装作什么都没有做的贪吃鬼

  • 伊布→仙子精灵 ♂ 适应力→迷人身躯 腼腆 喜欢悠闲 

    自十文字博士那里领取的精灵,受到杨羽的鼓励,最终进化为仙子精灵

  • 泡沫栗鼠 ♂ 迷人身躯 开朗 好奇心强 

    很爱干净,看中了扬羽的清洁套装跟随而来,总想用自己打理尾巴的方法打理扬羽等人的头发

  • 卡蒂狗→风速狗 ♂ 正义之心 认真 以力量自豪 

    在扬羽等人遇到麻烦时伸出援手的精灵,正义感很强,不喜欢以多欺少

  • 刺尾虫→? ♂ 磷粉 天真 忍耐力强 

    混乱的战斗中偶然收服的精灵,不知道究竟会进化成……?




茵音(SHITONE)


12岁,女性,身高146cm


身材矮小的女生,对此有些在意,但最为在意的则是自己的嗓音。由于小时候发烧延误了治疗,茵音的嗓音沙哑,完全不像是小女生的声音。因为不喜欢自己的声音,几乎不会(主动)开口说话,而是使用书面表达或者让自己的音符鹦鹉记住一些简单的词句来代替。


经常把领子拉上去挡住嘴,偶尔也会偷偷开口说话,然而由于和形象不符,不清楚的人往往不会认为是她发出的声音。


不喜欢电视节目,不喜欢看漫画,然而擅长绘画。她喜欢阅读旅游杂志,在出门旅行之前常常幻想旅行的日子,并将杂志上的内容熟记于心。讨厌争吵,尤其是阴阳怪气的相互讽刺。泪腺敏感,即使她不喜欢也控制不住,很容易哭鼻子。    


父亲是搞笑漫画的作者,母亲是还算有名的美女主持。看上去似乎是不错的家庭,然而实际上茵音父母的相处很成问题。尽管在最初有过一段恩爱的时期,然而如今在日常生活中,她父母两个人要么不说话,一说就是“亲爱的你昨天节目上穿的衣服真是糟透了,完美体现了你的品味”“亲爱的你的作品还是那么的低俗不堪,为什么还不停载为环保做出贡献呢?”这样的对话。


事实上茵音的沙哑嗓音也是拜此所赐,在茵音发高烧的时候,父母两人也是只顾着对对方冷嘲热讽,认为茵音生病是对方的错,而因此耽误了治疗的时间。


尽管是这样的父母,为刚刚诞生的茵音起名字的过程也只是无意义的争吵和草草收尾,父母对其似乎并非是不重视,然而最终的结果往往依然称不上美好。


在其十岁生日的时候,父亲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是一只玛奈奈,这是他在饲育屋取材时看到的精灵,他认为这只精灵很有趣而向饲育屋请求得到了这只精灵,然而这只玛奈奈却一上来就模仿茵音父母吵架的样子。而茵音的母亲为她准备的礼物是黑色眼镜,母亲认为这个很酷,很适合茵音,完全没有在意这其实是给恶系精灵使用的精灵道具,在生日晚餐上非要让茵音戴上。最终茵音又被气哭了。


由于“不合适”的礼物的赠送,父母二人又进行争吵,使茵音忍无可忍,夺门而出跑到森林里嚎啕大哭,同时伴随着音符鹦鹉的“受够了”“受够了”不断回响,结果当时周围居民都以为闹鬼。


在十二岁能够出门旅行的时候,茵音立刻决定离开这个家,自己联络了邻近城市的十文字博士。她这样做只是为了逃离自己的父母,并没有什么目标,然而自己的伙伴最初也常常发生争执,作为领取精灵的条件又不能和他们分开行动,心力交瘁。


偶然看到扬羽的烧伤,答应为他保密。


队伍


  • 音符鹦鹉 ♀ 锐利目光 坦率 顾虑周全 

    茵音家附近的野生精灵 和她关系很好 后来成为她的手持精灵

  • 玛奈奈 ♂ 隔音 浮躁 轻浮冒失 

    茵音十岁时父亲赠送的精灵,自饲育屋中被训练家遗弃的蛋中孵化出来,不知道究竟在想什么,总是模仿茵音讨厌的事情,把她气哭

  • 伊布→月精灵 ♂ 适应力→同步 慎重 心意坚定 

    自十文字博士那里领取的精灵,十分可靠,最终在夜晚进化成防守出色的月精灵

  • 蛇纹熊→直冲熊 ♀ 拾荒 温顺 喜欢奔跑 

    森林中的精灵,捡到了茵音扔掉的黑色眼镜,为了物归原主而追上去

  • 咩咩羊 ♀ 食草 无虑 对动静很敏感 

    很喜欢在背上驮着东西,不喜欢对战和攻击的行为,因此在发生暴乱的时候悄悄离开了族群,作为向导将迷失在森林中的三人带了出去

  • 布鲁 ♀ 威吓 固执 很不服输 

    一开始出现在茵音等人面前对他们进行攻击的精灵,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跟在他们身后,最终成为了同伴




瑞希(MIZUKI)


男性,13岁,身高162cm 


学者家庭出身的少年,父亲主攻不同精灵种群之间关系的研究,而母亲则在精灵幼体繁育条件方面有所建树。从小受到父母的严格要求与教育,在同龄人中相比各个方面都相当出色。然而由于直来直往不讲情面的个性以及确实有资本的傲气,并没有什么朋友。


实际上成长也背负着相当的压力,父母对他的高度期望使得他的童年十分的单调。他并未表现出对此感到不满,甚至自己都不曾察觉自己缺少了什么,然而也因此有点自负。他认为自己站在比别人更高的视点,而对于悠闲度日的“小朋友”有些看不起。  


由于父母的关系,瑞希来到十文字博士的研究所领取精灵,同时被要求和扬羽以及茵音一同行动。在他看来,扬羽和茵音二人都是从小无忧无虑的长大,肯定没有什么烦恼和辛苦的事。他们明明要出门旅行了,却根本没有“动脑子”,完全就是拖后腿的。尽管他并未明显的表现出来,只是态度一如既往的不和善。


比起沉默的茵音,瑞希更看不惯“圆滑”的扬羽,认为他的亲善行为假惺惺又幼稚,明明只是一起行动根本不需要成为朋友,因此也最终惹怒了扬羽,二人开始发生争吵,把茵音气哭。


他的种种表现多少出于他其实并没有交流欲望的想法,而正因如此,他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去看到二人的“任何优点”。


实际上心地并不坏。得知茵音因为声音沙哑之后也没有擅加评论,后来也向茵音提出可以收服超能系的精灵,或者让伊布进化成太阳精灵帮助她进行心灵感应的建议。然而因为语气很差,还摆出一副臭脸,让扬羽忍不住皱眉,最终又引发了一次争执。


在旅行中,瑞希看不过二人的对战技巧,也会出言指导,但看上去都像是在找人吵架。而由于此时扬羽也对其印象很差,二人也会因此发生争吵。


后来三人渐渐磨合,相互影响,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瑞希经历过败北的挫折,也更加了解他人,为自己自以为是的想法而感到惭愧。由于他是有话直说主义者,当即向扬羽和茵音道歉,承认自己曾经看不起他们,把二人吓了一跳,最后变成了互相道歉大会。   


队伍


  • 铁蚁 ♂ 预感 谨慎 思虑很多 

    父亲曾经为了研究课题而捕获的精灵,由于不适合再次放归自然,决定交给瑞希培养

  • 小卡比 ♀ 肥脂 顽皮 非常贪吃 

    在其母亲的研究过程中成功繁育出的幼年形态精灵之一,被交给瑞希培养,非常贪吃,会抢小果然的食物

  • 伊布→太阳精灵 ♂ 逃足→同步 保守 韧性高 

    自十文字博士那里领取的精灵,在瑞希的建议和培养下进化为输出强大的太阳精灵

  • 化石翼龙 ♂ 石脑 急躁 有点易怒

    自旅途中参加比赛的优胜奖品,神秘琥珀复活而出的精灵。奖品并不属于瑞希而是其他的训练家,但那个将瑞希打败的人对此并无兴趣,将琥珀随意的送给了瑞希。

  • 斧牙龙→双斧战龙 ♂ 破格 实干 很不服输

    从远方而来四处挑战的精灵,在陌生的森林里迷路遇到三人,由于认可瑞希的能力而成为他的伙伴

  • 小小象 ♂ 坚硬 勇敢 有点顽固

    在混乱中和自己的族群走散的精灵,尽管还年幼但很有勇气,被瑞希从悬崖边救下




十文字博士(Dr.JUUMONJI)


男性,31岁


研究精灵分支进化的研究者,同时也为旅行的新手们提供帮助。


性格和善,执着于研究课题。将三只“性格内向”的伊布交给扬羽,茵音以及瑞希三人,作为条件要求他们一同行动,以观察对精灵进化选择的影响。


进行通话的时候总会看到他在吃披萨或者树果,为了吸引有着分支进化的蓑衣虫和刺尾虫,在后院里种植了相当数量的树果树,然而被吸引来的其他种类的精灵要更多一些。 


曾经也提过如果三人能捕捉其它有着分支进化的精灵就好了,然而似乎被当做了耳旁风。




折木(ORIKI)


男性,47岁。


曾经的天才木雕艺术家,以雕刻出完美的山神形象为梦想。十五年前找到了理想的材料,因为太过激动没有经过调查和申请就私自砍伐,惹怒了居住其上的精灵对其发起攻击,自己唯一携带的精灵寡不敌众,混乱中精灵球被破坏,意外遭到放生,又消失在混乱中。失去了精灵的折木独自一人承受精灵的围攻,身受重伤,不仅视力受到了影响,同时也最终造成了双手的残疾,使他不能再次拿起雕刻刀。


由于发生了这种事,折木陷入了低潮期。最初他是迷茫的,对他人的探望避而不见,对于治安机构的惩罚也毫无反应的接受了。他有小心翼翼的回到曾经受到攻击的那个地方,但也没有看到与自己失散的曾经的自己的精灵。


折木把自己关在家里,面对着自己昔日刻画着精灵百态的作品,为数不少的刻画着自己伙伴的作品,渐渐地,折木原先对山神的敬意转为愤怒,同时开始厌恶、憎恨精灵。前途大好的职业生涯夭折,被精灵和梦想“背叛”的他如今对于与精灵和谐相处的看法嗤之以鼻,认为精灵完全不可信,它们只是会攻击人的恶魔,而没有看透这一点的人都是愚蠢而幼稚的。


正是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自己这样的痛苦才不能理解这一点,心灵扭曲的折木看到与精灵友好相处的人们,能够实现梦想的人们,快乐生活着的人们,感到愤怒与憎恨。他认为没有人能够理解他的痛苦,决定展开他的报复。


他煽动一些似乎同样不如意的人们,告诉他们这样顺从自然,顺从精灵是无意义的,因为他们从来都不会站在人类这一边,而只有使用强硬的手段才能使它们彻底为人们所用。有的人认为是无稽之谈,然而还有的人确实被煽动了,那些人们聚集在他的周围,形成了组织“开拓团”,强硬的对待野生精灵,随意而粗暴的取用山林中的资源,最终惹怒了山神。


事实上折木的报复行为并不满足于此,并不满足于对于精灵的报复,山神的愤怒达成了他的另一个目的——他成功的挑起了精灵和人类之间的矛盾,野生精灵开始攻击人类,而他认为正是因此才能让人们看穿精灵的“真面目”,让人们知道精灵就是这样的野蛮恶毒。


而山神的愤怒不只体现在野生精灵的暴动上,同时似乎是印证了人们对山神身份的猜测,如同传言中所说的朽木妖一样,山神操纵着森林里的树木,使旅行者迷失在森林里,有些人甚至就那样失踪了。而少数能够从森林中逃出的人们,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了野生精灵的攻击。


多数人们还是热爱着自然,热爱着精灵的,然而如今事情的起因并非广为人知,人们只是以为山神是无缘由的发怒,也因此有了更多的人们站到了自然的对立面。这个时候,即使人们渐渐得知是因为开拓团的行为触怒了山神,也难以改变什么。有的人无法收手,而有的人也只能责怪荒唐的开拓团,躲在家里祈祷山神的怒火平息。有一些训练师站出来想靠他们的力量阻止野生精灵的暴乱,有一些人为了解救自己在森林中失踪的亲友而破坏森林,这一切却使矛盾更加激化了。


而此时的折木已经被逮捕,然而他却很满足——自己的目的终于达成了,看看吧,这就是自然的“真面目”,他这样在直播的审判现场笑道。


距离愤怒的精灵攻击波及到看守所,使得折木在混乱中逃脱还有一天。


距离三个刚从森林中脱困的年轻训练师下定决心再次深入山林,还有七天。

评论

© 一游音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