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奴在变成光头之前

曾经企划NPC设定补充文 大概


企划为sk(通灵王/通灵童子)同人企划 


身为十祭司(NPC)的拉奴的故事 嗯 其实要说起来通灵人大赛是的拉奴很明显是“故事已经结束了”的状态


虽然有查一些资料 但不完全 也不打算认真去找了 有问题请指出吧


结果P1最想写的与“食人”有关的两次遭遇 一次也没有写到


总之P1的内容就是 拉奴遭遇美洲狮(希玛)以及遇到了这个讲话让人火大的精灵吧







Part 1 遭遇






拉奴向后退了几步,没等站稳就转身跑去。自右肩到眼睑的抓伤都火辣辣的疼——事实上如果不是他动作快,大概已经被摁倒变成食物了。


攻击他的美洲狮体型并不强壮,看上去还没有到应该离开母亲生活的年龄。它过于瘦弱,可以清楚地看到突出的肋骨——这大概就是它为什么要一反常态主动攻击人类的原因。不过“人类的幼崽一只”,这个目标也确实是有点诱人。


这不好,非常不好。拉奴第一次受到这种程度的伤,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痛,痛得他简直想要在地上打滚。但如果他真的这样做,首先他的伤口会被地面蹭的更痛,而其次,他大概以后就再也感受不到疼痛,而饥饿的美洲狮就可以吃到久违的一餐,虽然听起来不错但其实对于自己来说是个悲剧结局吧。


然而即使对于自己的脚程很有自信,逃出生天也是个笑话。右眼已经被鲜血模糊,眼睑又很痛,实在难以睁开,只能依靠左眼来行动。虽然腿脚暂且没有受伤,但对于不习惯疼痛的拉奴来说,尽管他能控制住自己不做出什么“不体面”的事,也不代表他能够无动于衷。而最大的问题在于,即使在袭击他的野兽因为攻击的失误而停顿的时间内跑出了一段距离,自己对于地形又较为熟悉,可是毫无疑问的是“对方的脚程要更快”这一点。虽然年幼而瘦弱的美洲狮因为体力(或者还有经验)的问题无法展示出最为得意的跳跃技,单论跑动的速度也不是负伤的小鬼能够比得上的。


他已经能感受到身后野兽的喘息,恐怕下一秒自己就要遵从自然选择成为食物了吧。拉奴这样想着,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身后的追击停止了。正确的选择恐怕是什么都不要管继续逃走,但拉奴还是停了下来。失血过多,自己的忍耐到了极限这是事实,不管怎么看按自己的计算也很难就这样跑回去接受父母的说教。


反正最坏的结果就是死路一条,接受说教什么的即使是身为灵也可以吧——虽然这样想,但拉奴也并不认为自己有着那种程度的执念。把身心的一片混沌抛到脑后,拉奴转过身去。


身后的追击者此刻正摆出着迎击的架势,鼻息不安的骚动着。从它的表现来看,反而它更像是要被捕食的一方。


美洲狮警戒的对象不是拉奴。


离着地面大约一人高的地方漂浮着一个灵——看上去应该是由人类的灵魂变化而成的精灵,而且似乎出身是同一部族。美洲狮正是对他做出了警戒。


“——喂,”从精灵的背影发出声音,“我说你啊,看上去是饿到不行,袭击人类也是没办法嘛。可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吃掉帕奇的小孩,这样吧,要不要我给你推荐一下不错的狩猎地啊?还是说你比较喜欢人类?”


看上去不是对自己说话,但总之似乎是得救了。拉奴决定暂时不理会眼前的事物,开始检查起自己的伤口。右眼似乎可以转动,但实在是很痛,自己实在是没有力气用手来确定,也没有镜子可以看一看,看来只能先做好失去一只眼睛的最坏打算。耳朵似乎不太妙,血液灌进了耳道里听声音有些模糊不清。脸颊上也同样有伤,稍微牵动一下嘴角就痛得要死——对,实际上不管哪里都痛的要死,连脚底也因为慌张的跑路而被石子划伤,已经不能指望伤口保持着清洁让自己处理。而且同样因为疼痛,右臂也不能随意的活动——明明应该没有伤到什么真正影响活动的地方,自己也真是没用。


然后就是处理伤口。身上没有伤药,没有水,对草药又不熟悉。可以用来包裹伤口的只有头巾和裤子,究竟哪一个更干净一些?想到这个问题,拉奴有些头痛。无论如何仅仅一条头巾肯定不够用的,而且就算裤子是布,处理成布条也很难搞。腰带倒是用起来很容易,而且吸收的汗较少,又藏在腰部,应该是最合适的吧,可这样子恐怕自己就要光着屁股跑回去了。


面对实际利益选择的时候还要什么脸?拉奴自暴自弃的想着,一屁股坐到地上盯着自己的腰带。他保持着这个姿势大概有一两秒,然后似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把手伸向了腰带。


“——我说你这个小鬼啊,就不能稍微理一下人吗,还是说已经被吓傻了啊?”


脑袋的右侧受到冲击,不能避免的侧倒在了地上。虽然不是受伤的一面着地这一点很好,可这样也就什么都看不清,于是拉奴干脆翻过身躺在了地上。


那个精灵踹了拉奴一脚。此时他正面对着自己,拉奴得以拜见他的正脸——虽然这样说,精灵的眼睛被两条头巾完全的遮住了,最为明显的特征大概就是脸上的刺青和那张不知道为什么令人感觉不爽的嘴了吧。


那张嘴大大的咧开,这样说道。

      

“怎么小鬼,你听不见吗?” 


听得见。事实上虽然右耳的听力有些模糊,又因为疼痛而有点意识涣散,拉奴也有在检视伤口的同时注意到事态的发展。美洲狮刚刚已经离开,虽然有点不好,但拉奴还是由衷的感谢那几只可能代替自己被吃掉的白尾鹿。而在将捕食者打发走之后,精灵就转过身来向自己搭话,而内容则是“伤的怎么样”“什么啊很痛吗”之类一看就知道答案的话,莫名其妙的让自己感到不爽。拉奴做出“还是做自己的事比较重要”的判断,于是没有搭理他。


尽管这样想着,拉奴还是开口回答,不管怎么说不想再被踹一脚了。


“听到了。”即使是简短的回答也牵动了伤痛,感觉实在是不好。拉奴皱了皱眉头,但仍然决定将剩下的话也说出来。


“谢谢你救了我。”


“什么啊,你这不是能好好的回答嘛。”


精灵漂浮到拉奴的头顶上,笑嘻嘻的说着。拉奴不想再作出任何回应了,但考虑到刚刚的那一脚,还是决定作出解释。


“并不好,痛死了,尤其是说话。”


所以就不要指望我做出除必要以外的回答了。拉奴本来想这样说,但对于“救命恩人”实在是不太礼貌,而且对方在世上停留的时间都足以让他成为精灵,总不会连这种事情都听不懂。


这样想着的拉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之前的不理不睬也同样缺乏礼数。


“这样啊,看来你还蛮了不起的嘛,很痛的话哭起来叫妈妈也可以哦?”


……这还需要什么礼貌啊。


基于实际考虑拉奴放弃了做出反驳的选项,而是翻了一个单眼白眼。即使是这样的小动作也牵动了右眼睑的伤口——毕竟拉奴没有分开活动双眼的技能。这实在是让人有些郁闷,拉奴决定不管这个精灵讲什么恼人的话也不要做出任何回应了。

  

但即使不是因为这个,拉奴也发现自己正处于——仍然处于很不妙的状态。因为力量的丧失,伤口的疼痛,不要说站立起来,就连坐起来都是件麻烦事了。


啊啊,不好,感觉就连脑子也开始不听使唤了。拉奴这样想着,已经有些看不清精灵的笑脸。


如果就这样躺下去自己会有什么结果?曝尸荒野?就算精灵生前和自己是同一部族,也未必会知道究竟应该把自己带到哪里去,而且就精灵的体积来看也很难好好地(比如,不是用拖的)带回去。而如果由精灵去通知其他人,等到再次找到自己时恐怕也只能看到一滩剩饭了吧。


事实上拉奴认为精灵会继续帮助自己也是因为他之前对美洲狮讲的“不能眼睁睁的看到帕奇的小孩被吃掉”,但现在呢?“活”了至少500年的老妖怪的心思拉奴并不认为自己搞的懂,就算他在救了自己之后又把自己扔在这里自生自灭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吧。


突然好想吃腌玉米。拉奴混混沌沌的想着,左眼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闭上了。


算了,随便啦,干脆睡一觉好了。土地也不是那么硬嘛。


但自己真的是睡在土地上的吗?感觉有些摇晃……地震吗?不,果然还是烤玉米比较好……


什么啊,好热,好热,今天有热到这种地步吗?花椰菜真的是绿的吗?鲸鱼唱歌好难听啊,吵死了。


——已经不知道到底在想些什么的拉奴,意识彻底的陷入了黑暗之中。



 


“——为什么拉奴要当什么狗屁十祭司啊?!我不是说过已经给他联系好小学了吗!”


“注意你的言辞,穆娜。而且他都已经九岁了哪里会有小学要他?”


“你还好意思讲!要不是你当时把拉奴藏起来他现在早就已经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而且莫妮卡她说过拉奴可以去她那里上学——”


“又是莫妮卡……!你真的认为拉奴可以和普通人一样吗?通灵人始终是通灵人,即使是你在读过大学之后不是也回来了——”


“——那是为了和你这个石头脑袋结婚!!”


就像父亲说的,自己说到底是个通灵人,所以总归会回到这里——这当然未必是正确的,不过暂且把它作为常理来考虑。而母亲的理由也很简单,如果自己按照已经被规划好的人生路线,恐怕就要正正好好撞上通灵人大赛,母亲比起“使命”先想到自己孩子的安危也是很正常的吧,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人 。  


什么啊。拉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说到底都只是在为了自己的理念争论,根本没有考虑过我的想法不是吗。


不过也无所谓。到城里去上学也好,留在部落里过着十祭司后继者的生活也好,这些都是无所谓的事。但是不管怎么说,为什么他们一定要在我睡觉的时候吵呢?


在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拉奴在黑暗中清醒了。


周围很安静,只是右耳有种不清净的隆隆声。看来父母的争吵只是自己在做梦,不过这也是因为他们实在是吵了太多次,闭上眼睛都想象得到。


拉奴把注意力拉回来。自己的右肩到眼睑都隐隐作痛,同时能感受到草药的清凉感和绷带的紧缚感。拉奴回想起之前的遭遇,左手微微抓起——是自己的床的触感。


看来自己没能死在荒郊野外。


于是拉奴睁开左眼。右眼完全被绷带包裹住,也不知道是否自己之后就要变成独眼龙了。拉奴稍稍偏过头去,从阳光来看现在刚刚下午,父母应该还在工作,也难怪自己是一个人躺在房间里……


一个人?


“啊呀小鬼,你醒了嘛。”


纠正,是一个人和一个灵。


我是怎么回来的?你为什么在这里?这些问题在脑中转了一圈后又被抛到了脑后。不管过程如何,结果是自己得救了。


“……谢谢。”


总之先道谢。即使因为绷带的原因感觉脸上硬邦邦的,然而既然被救了一命,这种情况下说几遍都不嫌多。不过声音暗淡的程度让拉奴自己也吃了一惊,这时他才注意到喉咙也在隐隐作痛。床头倒是放着水瓶,但是起来……


内心挣扎了一阵子,最终拉奴还是用左臂支撑着自己坐起来。背直接靠在硬邦邦墙上感觉实在不太好,于是只能将枕头稍微立起来,过程中再一次牵扯到伤口,拉奴感觉自己已经麻木了。


啊啊,真是的,不想动了。拉奴这样想着,脖颈沉入枕头中。


继续睡吧……


“我说你啊,刚起来就又要继续睡吗!”


头颅的右侧再次受到重击……为什么他又要踹这里啊?


“……我现在是伤患,需要休息。”


精灵对于这样的说辞嗤之以鼻,移动到与拉奴头部平行的位置。


“少说瞎话了,你明明清醒得很,只是不想动吧?”


被说中的拉奴不想回答,拿起水杯堵住自己的嘴。


“不过既然看到你还怀有感激之心我就安心了啊。”精灵笑嘻嘻的说着,完全感觉不到“安心”这个词的意义,“小鬼,你想报恩吗?”


……虽然这话没什么错误,但为什么听上去那么嚣张啊。


“如果你想报恩的话,就让我当你的持有灵吧。”


“……啊?”


为什么?是说这样子算是“报恩”吗?


“你这个小鬼,是十祭司的继任者吧。”精灵这样说道,“别看我这个样子,我以前也是担任过十祭司的通灵人啦,就这方面来说应该可以做你的老师吧?而且老实说非常遗憾啊,因为生错了时代没能见识到通灵人大赛这样的盛会——这样说你明白吗?”


不明白——虽然想这么说,其实精灵的理由也很简单易懂。


500年一次的通灵人大赛,即使不能参加,能作为观赛者也是一件足以令人兴奋的事。虽然拉奴自己还没有这种感觉,但也多少能够理解。


“……但你即使不成为我的持有灵也是可以观战的吧?”


“说什么呢,通灵人大赛期间除十祭司以外的帕契都要避开,这是规矩吧?”


……都是死人了还讲什么规矩?拉奴有些烦躁。


“你不是十祭司吗?‘死去的十祭司不能观战’,我没记得有这种规矩。”


精灵微微扬起头,似乎有些惊讶:“……哈,你倒是蛮会钻空子的嘛。”


“没有钻空子,这是事实。”


拉奴耸了耸肩膀把姿势调整的更舒服一些,精灵露出了暧味不明的微笑。


“真会讲——你虽然是通灵人,但却没有持有灵,也没有寻找持有灵的意愿对吧?但是啊,既然我救了你,那么你这条命就已经是我的了,和你的个人意愿什么的可是没有关系啊。”


这是什么话?听上去好让人火大。拉奴决定不搭理他,闭上眼睛微微侧过身子去。


“啊,好困,我要睡了。”


“是嘛?你要睡觉倒是没关系,因为我不是在询问你,而是在通知你啊。”


管他呢。拉奴的身子慢慢向下滑,躺在床上。


我什么都没听见,不知道,没有通知到就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你的问题了吧。


并不是不需要持有灵,而是如果这家伙成为自己的持有灵一定会非常麻烦——拉奴这样想。


我不需要身边有这么敏锐的家伙。





Part 1  END





P1的部分就是这个样子 没想到什么特别需要解释的东西 拉奴会遇袭是一个人跑到外面玩 然后拉奴的父母 母亲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 和拉奴的父亲是青梅竹马 而争论中提到的莫妮卡是她的大学同学 现在办了一所面向拉奴这种没能在适龄时间入学的土著小孩的小学


拉奴是被变化成原本人类样子的精灵带回去的


然后P1与P2之间 结果那个精灵还是成为了拉奴的持有灵 一开始并没有告诉拉奴自己的名字而是让他叫自己“老师” 同时也号称自己已经忘记原来长什么样子 结果拉奴(在没有别人的时候)故意用很奇怪的腔调叫他“老师” 实在忍不了就告诉了他真名


精灵真名叫做尼甘 擅长诅咒和水的巫术(这些东西在后来慢慢地被抛弃了....也不能这么说 总之就是没什么人用了 说到底在这方面身为人发出指令的优先度不及灵体) 实际上是曾经被除名的十祭司 但因为在除名之后他就被发现死在家中 所以最终还是以十祭司的名义死去的


死因是毒杀 都要归功于他那张让人火大的嘴 而最主要的原因是讲话太肆无忌惮了 虽然会做一些违背常理的举动 实际上从P1来看还蛮守规矩的 


死期大约是800年前 死后帕契族的人们并没有看到他的灵魂 实际上是去周游世界了 后来回到故乡 因此也知道要把拉奴送到哪里去


媒介是挂在小拉奴胸前的晶体——看上去是这样的 其实这是曾经身为通灵人的尼甘使用的媒介(至于持有灵已进入GS) 而身为精灵的尼甘实际的媒介其实是由晶体反射出的光 可以在光中自由移动发出攻击 虽然是橙色看上去充满热量(?)其实是有着操纵水分的效果 而表现形式则是在光照处形成晶体(掩人耳目的效果) 因为在黑暗的情况下会很麻烦 同时攻击也需要有变化 所以先强迫拉奴学会了用巫力制造光亮的巫术


P1最后拉奴又一次睡去 把他砸醒的就是这个晶体  


除此之外的变化 就是又一次遇到了袭击他的美洲狮(希玛) 这一次是得到了希玛的帮助 原因大概是对于尼甘告诉它狩猎地的感谢 而在之后则与拉奴渐渐成为了朋友 会做他锻炼体力的对手






Part 2  食人鬼温迪哥之日






“怎么样,学会投币电话的使用方式了吗,小鬼?”


“……学会了。”拉奴关上电话亭的门。“倒是你,我一直觉得奇怪,怎么会对现代社会这么了解的?”


“那当然是因为我和你不一样,是知识渊博的大人啊。”拉奴露出了令人不快的笑容,“和我说话的时候注意一点,那边的老头子在看你咯。”


“知道了。”拉奴回答道。既然这样,等一下不搭理你的时候可不要讲啊。


这是拉奴第一次到邻近的城市。虽然拉奴本人对此没什么想法,但似乎之后的通灵人大赛需要到世界各地去迎接参赛者,因此这也是不可缺少的经验。


尽管如此,在拉奴出门的时候自己的父母还是吵了一架。为什么母亲要让自己带薯片和游戏机啊?


拉奴看着手上的纸条,上面显示自己应该拐进前方书店对面的小巷。可是“商场”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在宽阔又好找的地方吗?真是搞不懂。


“和你比起来,穆娜反而比较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呢。”尼甘瞥了一眼这样说道,“漫画游戏什么的,像你这个年纪的小孩子也都喜欢吧?我记得你有偷偷地看过啊。”


拉奴没有理会他,径直向小巷走去。


“现在附近又没有别人,你不回答我是故意的吧?你这个小鬼……”话说到一半,尼甘突然沉默下来。


“喂,拉奴,停下来。”


“……怎么了吗?”少年回过头,然而没有等尼甘回答,他就已经听见了某种微妙的声音。


类似于咀嚼的声音,似乎离着这里有一段距离。


“虽然我也没想过这种东西会在现代绝迹,不过在南边出现还真是少见啊。”尼甘露出有些扭曲的笑容,“是食人鬼温迪哥啊。”

  

“那是什么?”虽然这样问,然而从名字以及刚刚的声音来看,拉奴已经有了不太好的预感,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


“就算是其它部族的知识你也需要学习啊,小鬼。看来回去又要给你补课了?”与拉奴相反,精灵向前漂浮,挡在拉奴的身前,“一般人讲的温迪哥是指吃人成病的家伙,实际上是从这种怪物的身上借来名字而已啊。真正的温迪哥其实是由饿鬼和怨灵集合而成的怪物,它所吃的可不只是人——”


小巷的上空突然回响其难以形容的尖叫。拉奴转身望向街上,没有人对此做出反应。


这不是活人的声音。


“——还会吞噬灵魂吗。”


“Bingo!回答正确。”尼甘这样说道,“温迪哥可以从人的灵魂当中得到能量,说实话是个很难对付的家伙啊。像我们这样的通灵人组合对它来讲是一顿难得的美餐,恐怕在我们进入这个城市的时候就已经被发现了吧……老实说现在逃有一点迟,不过没关系——”


“——就算不是这样,也不可能放任它在那里继续吃人。” 拉奴打断了他的话,把纸条收进口袋里,右手握住胸前橙色的长型晶体,向巷深处走去。


“所以只能战斗了,尼甘。”


“……蠢小鬼,让我把话讲完啊。你以为我为什么要让你停下啊?”精灵低声说道,有些后悔的咂了咂嘴。啊啊,早知道就直接把他带到别的路上好了。不过就算这样,没有理由恐怕他也不会干脆地听从吧。


……没必要的正义感是个问题,看来之后要好好校正一下。尼甘这样想,跟在了拉奴的身后。


——如果还能平安回去的话。


在转过两个弯后,已经能听见明显的进食声和呼吸声,拉奴厌恶的皱起眉头。


“怎么样,害怕啦?现在回去还勉勉强强来得及啊。”


“别说没用的话,开始了。”拉奴低声念着什么,周围的空气中浮现出由巫力凝结而成的光球,光线经由手中晶体的折射映照在墙上。看到这副样子,尼甘只能露出复杂的笑容。


——真是的啊,只能奉陪到底了吗。


“啊啊,不要动啊。”


精灵的身影消失在光线之中,而与此同时从拐角处出现了一个高大而干瘦的身影,庞大的牙齿上布满着血迹。


食人鬼温迪哥。


“——冻结的晶尘。”


自怪物身前的光斑之中生出了几簇橙色的晶体,怪物向前踏出的脚似乎被什么阻止了一样,于是发出了令人不快的嘶吼。


然而在此之后的瞬间,怪物张大的嘴似乎吞噬了什么,束缚他的事物消失了,食人鬼温迪哥再次向拉奴跑来。


“……啧,不可视的墙!”


光球在空中移动着,温迪哥的动作又一次停止了。空气中似乎浮现出了隐约的水纹,而拉奴也借助着这股力量站立在了半空中。


“炙热的箭!”


然而攻击并没有发出,拉奴感到脚下的巫力突然消失,从半空中摔了下来。


——为什么?!自己传送给超灵体的巫力就那样消失了,并不是自己撤回,也不是尼甘出了什么问题,而是凭空的消失了。这里又没有什么结界,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空气中漂浮着的光球不安的晃动着,拉奴眼睁睁的看见靠近温迪哥嘴巴的光球就那样“啵”的消失了。


就像被吃掉了一样。


“怎么可能……”


拉奴想站起身,然而温迪哥的手已经抓住了他的脚踝。抓住食物的死人鬼张开大嘴,从中飘出了血液的气味。


“混蛋……!!”


拉奴奋力的挣扎着,然而无法挣脱。


——要被吃掉了吗?哪有这么荒唐的事啊!!!


拉奴弓起身子,拳头重重的击打在握住自己脚踝的手上,而怪物对此无动于衷。


“——可恶!!!!尼甘!!!!”


一瞬间拉奴感觉时间似乎停止了,他瞪大着眼睛。食人鬼温迪哥停下了动作,看向他的身后。


——超灵体解除了?


来不及思考,少年看到在温迪哥的身后出现了一个身影。那个“人”穿着帕契族的传统服装,明明不是记忆中存在的面孔却莫名其妙的熟悉。黑色的头发分别在前方和后方束成辫子,左边的颧骨上有着暗红色的刺青,两条头巾几乎要遮住眼睛。


那并不是人,而是灵。从灵的身上爆发出大量的灵力,温迪哥把拉奴丢到了地上。它的注意力被“大猎物”吸引了。 


“……尼甘。”


“啊啊,拉奴你真是个不听话的小鬼,这样下去可是会被吃掉的啊。”


你不是说想不起来生前的样子了吗?真是个骗子——不知道为什么,拉奴首先想到的是这件事。自己的持有灵号称忘记了名字,忘记了曾经的姿态,而现在已经可以证明这全都是谎言,真是个大骗子。


“什么啊,你现在在意的是那种事情?”尼甘向空中浮起躲开了温迪哥的攻击。他似乎从拉奴的表情看出了少年的腹诽,露出了像是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的笑容。“还真是像你。但是在战场上可要集中注意力啊,这点我已经教过你了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有对精灵的戏说作出回应,拉奴仰着头皱起了眉头。“为什么攻击没有作用?……为什么要解除超灵体?”


“答案你很清楚吧?”尼甘同样没有作出回应。他用灵力吹飞了一旁阳台上的遮雨棚,遮雨棚砸到了温迪哥的头上,挡住了食人鬼的视线。


啊啊,是的,拉奴已经想到了答案。因为温迪哥不仅仅是吃人的怪物,还是吞噬人类灵魂——吞噬力量的怪物。


“所以我本来说要逃的啊,笨蛋小鬼。温迪哥的头脑中只有吃,对于它来讲只要本源是人类就可以了,所以面对这种怪物,人类的你和由人类灵魂变化而成的我简直是最恶的组合啊。”


“既然如此,用巫术的攻击——”


“没用的,你刚刚也看到了吧?因为那是人类的巫力支撑的巫术,对于这家伙来说只是点心啊。”尼甘向后稍微退去,撕碎了遮雨棚的食人鬼大吼着向他扑去,又一次被他堪堪躲开。


“现在已经到了这种地步,看来只能使用最终手段了啊,拉奴。”精灵红色的眼睛盯着自己的弟子,“这是给你布置的任务,你可要好好干啊——现在转身,给我跑起来!”


“你在说什么蠢话!我怎么可能——”


“你是白痴吗,这种事情也要我解释?”尼甘裂开嘴,露出了狂妄的笑容,“和我的灵力相比,你的那点巫力温迪哥根本不会放在眼里啊。所以趁着它现在无视你,赶快给我逃命去吧!”


“我当然知道你在讲什么!!我说我是不会就这样逃走的你听不懂吗!”拉奴吼叫着,抓住从破碎的遮雨棚上散落下来的支架,向温迪哥的背部插去。然而在他攻击成功之前,他已经被温迪哥的手扫到一边。与此同时尼甘经由骚灵现象吹起了混杂着石砾的风。


“……你真是个笨蛋小鬼啊,拉奴。”尼甘的声音并不响,然而却穿过了嘈杂的风声清晰的传到了拉奴的耳中。


少年瞪大了眼睛,他看到尼甘的脸上和平时不同的笑容。


“真是的,老师我可不记得有把你教成这样,本来是应该好好说教的啊——希玛你在吧!赶快把这个小鬼带走啊。”


从另一边的暗巷中传来了尖锐的高鸣,雌性的美洲狮从阴影中跃出,衔住了拉奴的领子,带着他奔离战场。


“什么啊?希玛?!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啊!!?快放我下来————!希玛!!!!!!”拉奴大声地叫着,他从未如此大声的叫着。然而美洲狮没有理会他,只是带着他飞奔而去。


“笨蛋!!尼甘——————!!!!!!”


听到少年的吼叫,尼甘露出了苦笑。


“你难得会这么吵啊,拉奴。”


交给希玛应该没问题,以它的脚程应该很快就能从这里跑出去吧,看来发现它跟在后面的时候没有让它回去是正确的选择啊。尼甘确认了这一点,将目光拉回到食人鬼的身上。


“——接下来,我这个死了好久的‘人’也只能拼命了啊。”





书店今日依然生意不佳。老板打着哈欠向窗外望去,他看到一只野兽从对面的小巷中飞奔而出。


“什——好痛!!”由于过于惊讶而咬到舌头,老板痛的留下了眼泪。刚刚是自己看错了吗?城市里面怎么会有那种东西……


一定是自己太累了。决定提前关店的老板走到门口,然后听到了人群的尖叫声。


“——呀!!!!有豹子!”


“你们看,它的嘴里还叼着一个小孩啊!”


“怎么回事,是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吗?!”


“报警!报警!!”


突然出现的猛兽引起了大骚动。人们惊恐的看着野兽飞奔过一个又一个街区,它嘴里叼着的小孩在用陌生的语言哭喊着。


“——混蛋!!混蛋!!!快放我下来!混蛋尼甘!!!!!!你不是一直期待着通灵人大赛吗——”


听不懂的人们认为那个孩子在呼救,慌张了起来。


“那个孩子有危险!!谁有枪——”


“快报警啊!!”


“交给我吧!我以前参过军……小子,我现在就来救你!”


被衔住领子的拉奴耳中捕捉到了声音,他瞪大的眼睛被风吹得生疼,用生硬的英语大声的喊叫。


“——不对!错了!希玛不是要吃我——她不会再吃人————”


然而这个声音并没有传达到,伴随着枪响,温热的血液喷洒到了拉奴的身上。


“——太好了!杀死那只野兽了!!”


“一枪爆头!!真是好样的!”


拉奴被欢呼声包围着,他愣愣的站起身来。


明明之前自己那样喊叫也没有停下的希玛,就这样躺在了地上,再也不会动了。拉奴看着希玛的蓝色眼睛,他从中看到了大声号哭的自己。


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周围的人们安静下来。那个刚刚被“救下”的小孩子,抱着野兽的身躯用不知道的语言绝叫着。他听上去是那样的伤心,那样的绝望,以至于没有一个人敢于走上前去。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尼甘留在那里,希玛也死了,是不是有哪里不对?不对,不对,不对,究竟是为什么……


拉奴这样想着,他能听到自己的哭喊。真的是好吵啊,为什么自己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原来自己还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吗?你听到一定会嘲笑我吧,尼甘——


少年怔怔的盯着染血的橙色晶体。和尼甘头上装饰着的同样的羽毛,现在也染成了红色。


哭声停止了。


不是哭累了,不是发不出声音,也不是听到靠近的警铃声。


拉奴看到了一双熟悉的脚。


“……阿罗先生。”拉奴抬起头,眼前的人是邻居家的青年,他正用关切的眼神看着自己。


“拉奴,你……”

  

“阿罗先生,你在这里做什么?”阿罗的话被打断了,拉奴站起身来。

    

“我?我在这里买东西,倒是你——”


“啊,正巧,我也要买东西。”拉奴这样说着,从口袋中掏出纸条。有些泛黄的纸上蹭上了红色的血液,拉奴将纸条递给了青年。


“但是我现在这样子,今天没有办法去买东西,所以可以拜托阿罗先生吗?之后会把钱还给你的。”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这是怎么回事?”


“是的,确实是出了一些事情。所以在您买东西之前还要拜托你一件事,”拉奴回答道,用手指向纸条,“在这条小巷的位置,我和尼甘遇到了温迪哥食人鬼。现在只有尼甘留在那里,能麻烦阿罗先生去帮忙吗?您的持有灵并不是人类灵,应该没有问题吧?”


看着有些惊愕的青年的脸,拉奴微微低头。


“请您尽快赶过去吧,我没关系的。我已经学会了怎样使用投币电话,会联系家里……联系长老的。”


“……我知道了,你不要走远,我之后会回来找你的啊。”


拉奴看着青年的身影跑远,蹲下身来抱住希玛,拖着它的尸体向附近的电话亭走去。


警车已经到达,员警们举着麻醉枪却被告知野兽已经被射杀,于是想要去询问那个奇怪的小孩。然而这幅场景实在是太过诡异,气氛莫名的压抑,员警们面面相觑,没有一个人上前。    


拉奴就这样走进了电话亭,把希玛一同抱了进去,希玛的血液在身后留下长长的痕迹。他从口袋中掏出零钱,像记忆中那样投进投币口,拨通了电话。    


“喂?……是的,我是拉奴……不,还没有买到,这里稍微出了一些意外……”


拉奴将刚刚对阿罗所说的话重复了一遍,收获了同样的话语。通话时间到了,考虑到已经将事情说清楚,拉奴决定不再投币。


好了,这样子事情都做完了。拉奴想着,坐在了电话亭的地上。渐渐失去温度的希玛被扶起来,靠在他的膝盖上。


——嗯,在这里等应该没有问题吧。


拉奴想着,抬起眼睛来看到希玛半透明的眼睛。


站立在外面观察的人们,看到那个少年伸出手去,似乎要抚摸死去的野兽的头颅,然而还没有碰到就停止了。少年露出了微笑,用不知道的语言说着什么。


“……这样啊,你变成灵了啊,希玛。”





Part 2  END





........总之P2写好了 这可以算是拉奴人生的一个巨大的转折吧 在之后就是”为什么会光头“的事件 那个感觉暂时写不动 所以先把这两个发出来


关于希玛 它是有些好奇 悄悄的跟在了拉奴的身后进到城里来 虽然尼甘发现了不过认为也无所谓 只要它不引人注意就好 而事实上希玛的潜伏功夫也确实不错 而在他们遭遇温迪哥的时候 尼甘预想到后来的发展 同时认为即使希玛出来也不可能打倒温迪哥 因此要它不要动


尼甘在对温迪哥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使用自己的能力 而是用骚灵现象影响实际存在的物品 进行物理攻击 而原因在于温迪哥会将他的灵力打散吃掉


冻结的晶尘是将水分冻结的招式 不可视的墙则是用巫力调整水的密度(?)使其成为屏障 也可以成为踏脚处 反正有巫力就不要科学问题啦.....炙热的箭则是沸水的箭


对于食人鬼温迪哥 拉奴+尼甘的组合实在是太不妙了 这与实际的能力没有关系 而是刚好完全被克制 可以说是下下签 


在这之后阿罗和其持有灵(动物的精灵)成功打倒了温迪哥 但没有看见尼甘


故事里面温迪哥的设定也和查到的资料有所演绎变化


在这件事解决之后 回到家里的拉奴依然是最后那副“平静”的样子 而且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哭或大声喊叫过 在接受了父母的担心说教之后 用希玛的骨头自己做出了之后使用的媒介 将希玛剩下的尸骨埋葬了 而之前使用的媒介 那块晶体也被埋在了希玛的旁边


对于希玛被射杀这件事 他并不恨当时在场的围观群众和开枪的人 因为当时对方只是为了“救”自己 并没有恶意


应该为此 为了这件事而承受一切的人 只有自己 拉奴是这样想的


然后....暂时没有想到其他需要解释的 


其实尼甘到底有没有消失?总之是肯定不在GS里的 也幸好这样 否则拉奴大概会变成反叛者吧.....(咦












爱菠萝时间:2013.08.22 08:25:13


评论

© 一游音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