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之前的故事 与开始之前就结束的故事

“喂,希恩,你知道紫苑镇嘛?”前座的男生强硬的合上他的书本,“关东地区的紫苑镇,和你的名字一样吧?据说那里是有名的鬼镇,搞不好和你很相配啊?”


“……相配?为什……”


“——你这家伙!”女孩子的高音打断了希恩的疑问,短发的女生手里卷着书本大步走过来,“你又在欺负希恩了吧?!”


“啊哈?哪里有啦,我只是在和他探讨地理问题……”


“你还装傻!难道你不是在笑他名字吗?看我不打你——“


少女举起的书卷就要落到高喊着“暴力女好可怕”的男生身上,希恩抬手拉住女孩子的手腕。


“……别这样,露露。”希恩伸手拿过少女手中的书,“洛克真的是在和我讲地理问题……是紫苑镇嘛?你说是鬼镇,是像白路镇那样的吗?而且露露你这样对书不好……曼沙小姐看到会生气的。”


无论是前座的少年还是施暴失败的少女都瞬间哑火,教室里其他看热闹的学生也似乎有点遗憾的转过了头去。


“……对啦,就是像白路镇那样的地方……”


前座的少年率先打破这一小团沉默,嘟哝着扭过身子去。少女这时一把把自己的书抢了回来,瞪着希恩。


“你又这样……你干嘛最近这么好脾气啊?你都不会生气吗?这家伙!”她使劲的指了指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少年的后脑勺,“——这家伙!讲的话你难道不会觉得很火大?说‘鬼镇’和你很相配算是怎么回事?”


“嗯?这个我也不清楚,不过这也没什么吧……露露你不要生气啦,放学我们要不要去吃点心?妈妈新作了绵绵泡芙样子的蛋糕,我记得应该是甜桃口味的……还是甜山竹?”


少年有点困扰的自言自语,少女叹了口气,脚步踏的啪啪响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希恩有点莫名其妙的眨了眨眼,最终闭嘴又打开了书本。然而他还是没能如愿继续阅读下去,后座的男生开始踹他的椅子。


“怎么了吗?伽罗……你也想吃点心?”


“……不是。我说你好像自从上次到新奥旅游回来就怪怪的吧?刚刚露露为什么生气你知道吗?”


“我不太懂诶……我究竟哪里怪怪的?”希恩感觉扭着身子有点累,反过来跨坐在椅子上,手臂搭在椅背上。


“就比如说刚刚。”伽罗向前撇撇嘴,“洛克那家伙讲话总是不怀好意,讲难听点就是犯贱——对,我说的就是你,你有本事就不要回头啊?”


前排的男生缩了一下脖子,踯躅了一下突然夸张的拍头,“啊,我忘记去厕所了,糟——”,风一样的跑出教室,引起边上人一阵取笑。


“……总之,就刚刚那家伙讲的话。”伽罗也发出一声嗤笑,“你又不是笨蛋吧?坐在他周围的人都惹了个遍,结果你还老老实实搭他的腔?”


“嗯……这个我也知道。”希恩把后背靠在桌子上,“可我也不觉得生气啊?所以无所谓吧。”


“所以就是这里怪怪的。”伽罗肯定的下结论,“你是去了新奥一趟变成好好先生了?这真的不正常。”


“……我不懂,因为我真的不生气啊。”希恩认真的重复,“我到底哪里怪了?”









“…………你真的不正常。”


伽罗的眼睛透过凌乱的前发瞪着希恩。他的脸上透露出彻夜未眠的印象,而且绝对不是令人愉快的那种。


“你真的不正常……为什么你听到这个消息还这么平静?双星坠落了,露露和玛茜阿姨他们直到现在还没有一点消息,很有可能已经……你怎么可以一点都不担心?!”


“……我不知道。”希恩垂下眼睛,“我知道你说的,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我们不能一起出发旅行了是吗?……露露不能和我们一起旅行了?”


一旁的通讯器响起,希恩按下通话键,对面犹豫着向他们传达了最新的消息。


“……希恩,你先回家去吧。”伽罗捂住眼睛,“我暂时……想一个人呆一会。”


希恩点点头,默默地走出房间,把门关上。他一步一步的走下台阶,向伽罗的父亲和他还在哭泣的母亲道别,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我不明白,露露……我知道我应该伤心,我应该大哭一场,你和阿姨他们已经……可我为什么会不觉得难过。”


他看着躺在柜子里的蓝色书包和上面手制的笑脸徽章,低声地说着。


“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正常’吧,这究竟是为什么?”



“……结果我们的旅行,在出发前就已经结束了吗,露露,伽罗。”


他这样说着,想要抬手去揉眼睛——依旧没有眼泪落下。









 “是的……我也无法和你一起走了,抱歉。”


三天之后,他从通讯器里得到伽罗这样的答复。


然后他从窗户里看到自己的友人背着橙色的书包离开这个小镇,上面别着熟悉的笑脸徽章。


“我明白了……我也许应该把‘它’找回来的。”


少年这样说着,放掉手中的鼠标去关上了柜子的门。蓝色的书包静静的躺在里面。


即使……“我们”的故事在开始之前,就已经结束了。

评论

© 一游音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