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设定



南帆(MINAMI/NAHO)


男性,17岁,身高173cm,芳缘水静市出身。旅行中。



队伍(按顺序):


  • 海魔狮帝牙海狮 ♀ 迟钝 马虎 好奇心强 彻底贯彻了图鉴上对这一族精灵喜爱顶东西的描述

  • 六尾 ♂ 引火 认真 有点顽固 一出生尾巴就被海水泡到掉色

  • 可可多拉→可多拉→波士可多拉 ♀ 石脑 勇敢 身体结实 看上去很能打的打手

  • 盔甲鸟 ♀ 坚硬 急躁 逃跑很快 跑路小帮手

  • 烈托斯 ♂ 坚硬 无虑 忍耐力强 眼睛一眨不眨的大爆炸经常用来吓人

  • 海豹球 ♀ 厚脂肪 悠闲 常常打盹 小朋友一只


  • 没有收服的

  • 怨影娃娃→诅咒娃娃 ♂ 失眠 顽皮 喜欢恶作剧 从出门旅行时就在身边神出鬼没



个性自由、随性,只要自己喜欢的就去做,没有兴趣则迅速抽身,缺乏责任感。


十五岁时因为觉得好玩加入了水舰队,后来(大约一年后)又觉得无趣而突然退出跑路。在这之后不久便发生了芳缘地区的大事件,远在其他地区的他听说此事感叹一下就转而抛之脑后了。


目标是轻松愉悦的自由人生。小时候只是普通的顽皮孩子,后来就好像飞出笼中的鸟再也停不住脚。但不愿回家姑且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尽管最终的目的是相同的。


喜爱钢系。曾经见过兄长旧识的钢系精灵,对其冰冷而坚硬的触感感到着迷,认为席多蓝恩这种属性组合是邪道。也喜欢草系精灵,然而几乎没有人知道,很少有表现出来的机会。



家庭成员:父、母、兄长


父亲是热爱大海的海员,一直梦想拥有自己的一艘船,然而总被母亲阻止。母亲热爱观看华丽大赛,普通严厉又慈爱的母亲。兄长目前也从事航海相关的工作,然而在他曾经是训练师的时候最擅长的却是毒系,队伍也以毒系精灵为主。


喜爱帆船的父亲为南帆的兄长取名为升斗(must/桅杆),而当南帆出生时母亲禁止他再起名字,认为还是只会使用船的部件来给孩子命名。母亲给出的名字是阿南(MINAMI),然而在户籍登记的时候父亲软磨硬泡将名字的汉字改成了南帆,而后来更变本加厉的直接改变了叫法(NAHO)。


母亲对此也感到无力,最终就随他去了。因此父亲称呼他为NAHO,而母亲称呼他为MINAMI,南帆从小就习惯了自己名字的两种念法。而身为兄长的升斗最初因为怕母亲生气而跟随母亲称呼他为MINAMI,然而后来因为方便而采用了和父亲一样的叫法。按他的说法,无论哪种念法就好像在喊一个妹妹。


为了方便区分,被念作MINAMI的时候写作阿南,而念作NAHO的时候写作南帆。他本人对这两种名字的念法没有特别的喜好,在外按心情报上不同的读音,有时会被人误以为有两个名字。



队伍详情


海魔狮,如今的帝牙海狮是他最初的精灵。当时的海魔狮栖息于浅滩洞穴,刚刚自海豹球进化,体型不再不便于游动,于是自浅滩洞穴外出玩耍。海魔狮第一次见到广阔的天与海,结果却迷路了,一路游到了水静市附近,遇到了南帆。


而队伍的第二名成员,六尾,也与其脱不了干系。这只六尾是自被遗忘在送火山一个偏僻角落中的蛋中孵化而出的,如果以蛋出现的时间作为计算年龄的起始点,那它则比队伍中的任何一只精灵都要年长。它经历了漫长的、漫长的自然孵化,这也要归功于蛋所处位置的良好光照,大概也正是拜此所赐,其一出生就有着复数且带有浅黄的尾巴,这似乎也与太阳的力量有关。


尽管据说精灵在蛋中也能感受到外界的情况,然而那个角落实在是过于偏僻,长年以来只有安静的风声和海浪声,以及灿烂的阳光。六尾在孵化的那一瞬间也是孤独的,它搞不清状况又没有站稳,咕噜咕噜的滚了下去,一直滚到落入海里。它随着海浪漂流了很长的一段距离,几乎要失去生命,而事实上海水的冲刷也给它当时还十分脆弱的幼稚身体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以至于直到如今它的尾巴还是有别于普通六尾的浅橙色,然而又并非是真正异色的精灵。


而也正因此六尾与南帆、海魔狮相遇。南帆与海魔狮在海边玩耍时,看到了在波浪中起伏的六尾,于是便让海魔狮去将它救上岸来。然而海魔狮不知为何却把它顶在鼻子上旋转着游向岸边,南帆对此进行了斥责,认为这会使六尾的情况变得更糟,然而海魔狮对此却表示十分无辜,它似乎是认为这样能使六尾热起来。南帆对此只能叹气,抱着六尾向精灵中心冲刺而去。这时海魔狮想像从前一样用滚的追赶上去,却发现这个方法不适用了,于是决定换个角度。然而由于它看不到前面,导致四处碰壁,最终只能垂头丧气的慢慢挪动到精灵中心。


这件事对六尾能力的影响具体体现在使用火系的技能上。由于先天优越,即使遭受洗刷,它火系技能的威力到并非是弱小,然而极其飘忽,难以控制。它使用超能力来对自己的火系绝招进行辅助控制,也正因此,反而它的神通力使用的极为精妙。南帆后来对此深感兴趣,他跟六尾讲他大概很需要你这种力量,但你终归也不是超能系的精灵。六尾也明白,它还是想使自己的火焰变得更为精确。


它曾经也认为使用超能力是一种逃避而感到厌恶,但因为南帆这么说了,所以它最终也认为这是有价值的,尽管大概不能做到那种程度。


六尾的经历如果被精灵研究员知道大概可以写长长的一篇论文,然而这一切其实无人所知,即使六尾本身也并不是很清楚。


南帆有一颗火之石,这是在能入手的时候立刻就准备好的,但他不准备干涉六尾的进化。六尾总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强一些,颜色更鲜艳一些,成为不输给其他六尾的六尾,然后再成为出色的九尾。


海魔狮与六尾都是在他十一岁出发旅行之前所遇到的,也直到旅行开始的时候他才将它们装进精灵球。


事实上并没有被南帆收服的怨影娃娃与其相遇的时间要更早一些。怨影娃娃的栖息地原本就在水静市周边,在南帆还是孩童的时候就与其相遇,十分熟悉。南帆准备出发时获得了一些精灵球,怨影娃娃准备直接钻进其中一个,然而南帆却狡猾的将精灵球收了起来。大概也理解了南帆的意思,怨影娃娃并没有对此感到什么不满,反而以野生的状态跟在他身边。


在旅行的过程中它也自行进化成了诅咒娃娃。它并非一直都会出现在南帆眼前,也经常会不知道跑到哪里去,南帆也习以为常。它曾经感受到某种吸引自己的能量而离去了一段时间,而在回来的时候则携带了怨影娃娃的mega石的原石。


它有时也在引诱着南帆将自己收入球中,然而并未做出强制性的行为,而是在炫耀着自己的能力,展现着自己作为同伴的价值。而到往后这反而成为一种乐趣。诅咒娃娃意识到,这样也很好,因为它和南帆很相似,也是在追逐乐趣,也许哪一天就腻了,在此之前就随便的跟在他身边吧。尽管如此,它还是用mega石砸了南帆的头,而南帆对此并不在意,又扔了回去。他对mega进化暂时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尽管之后由于机缘巧合得到了波士可多拉的mega石,他也只是将它做成饰品带在波士可多拉的身上。


有人邀请他进行mega进化的对战,然而南帆并没有持有键石。


可可多拉,这是南帆喜好的直接体现,为此在他一出发时便从水路来到了石之洞窟,在那里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收服了这只可可多拉。事实上这只可可多拉也许并不是队伍中等级最高的,然而却是最为善战的。


盔甲鸟最初只是因为南帆想要一只能带自己飞天的精灵而已,而拥有钢系的盔甲鸟自然是他的最优选择。而盔甲鸟也如他所愿,每次在他需要跑路的时候动作都十分的简练迅速,他们之间的配合极具效率。尽管这种小绿在平日里表现出来的只是一种急性子,在他看到南帆慢悠悠的前进的时候总忍不住从球里蹦出来要求载南帆一程。


然而借用盔甲鸟的飞行方式并不十分舒适。


在收服盔甲鸟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南帆都没有再收服新的精灵。后来在其他地区旅行的时候,他被佛烈托斯的外表所吸引,而进行了收服。佛烈托斯的性格似乎难以琢磨,总之一脸平静的样子。这种万年不变的表情不但在日常生活中有所体现,即使是在对战中也是一样,而且不知为何,它很喜欢使用大爆炸来解决问题。南帆曾经阻止过这一行为,然而无果,因此南帆只能避免将它放出来战斗。  


海豹球的出现也与海魔狮,已经进化成帝牙海狮的那只精灵有很大的联系。南帆原本是想将队伍的最后一个空位留给会使用波导的精灵或者超能系的精灵,他在当时对此有所需求。他最希望的是能收复一只利欧路/卢卡里奥或者铁哑铃,然而这些精灵都十分的稀少。


然而有一天帝牙海狮却从外面顶着一个脏兮兮的蛋回来了,而南帆最终也只能叹息着接受。最终从蛋中孵化出了一只海豹球。南帆一度怀疑这是自己的海魔狮的后代,尽管海魔狮似乎并没有这种表现,这也使南帆有些犹豫。


他原本是将海豹球作为暂时寄养在自己这里的精灵,日后找到合适的训练家便将它送出去,然而如果真的是帝牙海狮的后代,那南帆就并不能如此轻易地作出决定。



其它



南帆想要借助波导/超能力的力量是有原因的,这甚至可能是他成为彻底的享乐主义的原因之一——然而依旧多半是天性使然。他也想过自己修行波导之力或者超能力,然而并未找到路径。而这个原因在于,由于一次战斗事故,他的眼睛受到了损害,在他的视野中心如今存在一片阴影,几乎并不能很好的看见什么东西。事情发生在遥远的玉兰地区,当地的医院认为他将会渐渐失明。他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其他人,尤其是自己的家人,因为这样可能会终止自己的旅行。


正是因为他视力存在问题,为了不让他人察觉,南帆将前发留长并戴上帽子遮挡他人的视线。在他只是别人的时候其实是几乎看不到的,看上去是一种微妙的目中无人的样子(尽管事实如此),而他往往并不这样做,反而更加深了这种印象,给人一种很没有礼貌的感觉。


即使视力有所欠缺,其它感观也会有所弥补。然而由于他常常潜水,又往往接连着使用飞天,他的耳朵也渐渐的出现了问题,这让他十分苦恼,因为会对自己的行动带来一些很麻烦的影响。此时他想到了波导与超能力,传说中拥有波导的力量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周围的事物,而超能力在这一方面也应该有类似的效果。然而这一目标目前还未曾达成。


除此之外,他的身体非常健康,愈合能力很强。也正是因此,尽管他受过不少伤,然而如今几乎都是看不出来的样子。





相关角色


REDO


男性,24岁,身高181cm,体重73kg,出身不明。秘密行动中。


这是一个假名,一个代号。他曾经可以说是一个“犯罪者”,曾经为精灵拍卖组织工作。然而后来有一天他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将该组织以及相关的其它犯罪组织的资料匿名传送给治安部门,使得这些组织受到重创。他原本可以因此来获得减刑或者更多的机会,然而他却自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他舍弃了自己的名字、身份,以REDO这个名号开始“赎罪”。他游走于世界各地,在暗中打击犯罪组织,认为这样远比自首再蹲上一阵子监狱有价值的多。



队伍


  • 路卡利欧 ♂ 精神力 实干 顾虑周全 战力之一

  • 沙奈朵 ♀ 同步率 温和 对动静很敏感 战力回复兼备

  • 洛托姆 浮游 淘气 有点爱虚荣 电子高手

  • 战斗飞鸟 ♂ 柔软 固执 很不服输 上空支援


REDO注重实用,注重效率,可以说是一个很认真的人。而他的赎罪,也是他如今的罪恶感的一种体现,因此对于南帆这样缺乏责任感的人,他最初十分的看不惯。


在他得知南帆曾经是水舰队的一员之后,曾经质问南帆为何还能像这样只顾自己的乐趣。南帆认为REDO活得太累,他不愿被这种事所束缚。南帆在水舰队中并非只是混日子,他也参与过一些活动,对此也有自知之明,然而他并不知道弥补的方法,而如今也欠缺能力。


南帆尽管有时也会做“伸张正义”的事,然而却从未承认,即使他的眼睛也是因此而受伤的。在他看来这只是为了自己开心而已。


对于REDO的行为,南帆评价他其实是和自己一样“自私”的人。既然要拥有“正义感”“责任感”,那为什么不把自己交给治安机构审判呢?如今他的赎罪只是在自我满足而已,甚至可能只是一种胆怯。


“你这并未是在‘反省’,只是想逃避自己曾经也是一个人渣的事实吧?”


两人相遇后,多少都会有些改变。


后来REDO自首,入狱,由于他的行为记录,并未被关押太长时间。而在这期间,南帆借用了他的路卡利欧学习和熟悉波导的使用方法。在REDO出狱后,也经常会和南帆的波士可多拉交换使用,作为南帆行动的辅助。而六尾在沙奈朵的教导下也多少找到了练习心灵感应的方法。


REDO出狱后,在多数场合并未恢复本名,而是作为国际刑警的协助人员继续行动,同时也受到行为监管。而南帆继续自由的旅行。

评论

© 一游音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