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半梦半醒挣扎着起床的一个小时间大约折腾出了三个梦的片段


说实话都不是很让人愉快......



第一个 背景大概是在某个并不是很先进 信仰着某种系统的神明的地方


前提条件模模糊糊的 进入感觉的地方是一个儿子问他父亲的信仰是否虔诚 父亲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儿子说出了一个神的名字 父亲说没有比这个神位置更高的了


儿子哦了一声 出门了 父亲打了个电话 似乎他其实是在和外界的人联系“开发”这个地方 于是一群飞机掠过上空


父亲不知道自己儿子在走前布置了祭祀那个神的....祭坛?没有这么正经 但总之是触发了某种条件


一架飞机从房子上方飞过 然而不应该有比这神位置更高的了 于是飞机坠落了 砸毁了这个家


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


第二个充分的感受到了挣扎起床的痛苦(....


不能像想的一样行动 眼睛没有办法好好的睁开看东西 整个人好像卡机了 崩溃了一样


不过闭上眼睛行动倒是顺畅一些


再不过 虽然是第一人称感受 但我感觉到的不是我 而是一个....大叔?


这个时候感到的痛苦也不认为是起不来的痛苦 而是某种精神、身体受到毁坏的痛苦 声炸着起来 但却怎样都无法从这个房间出去


最后大概是放弃了 死掉了的感觉 


然后画面一转 那个第一人称的大叔正躺在那里 旁边有着一个管家感觉的人 还有一个穿着短裙式女仆装的邪道女仆 他们好像在玩什么“游戏”


这个游戏是在那个睡着的人的梦中进行的 这一场的设定是 所有人都背叛了他 伤害他 他很痛苦 然而直到最后他还信任着这两个人——但他们其实是把他变成那个样子的元凶


好像是下了什么毒的感觉


这两个人和沉睡的人的关系也有点意思 有点上下关系 他们似乎还蛮尊敬那个人的 看到这一场中那个人最后还相信着他们 竟然感到“好感动”


.......啊 真是个让人不太舒服的 因为怎么说呢 能感觉到那个人并不开心吧 只是默认着这样下去罢了


然后继续着一场一场的沉睡游戏


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


可能是受了波奇库洛影响?昨天刚看 但感觉又类似大江户妖怪瓦板啊


总之就是很多妖怪的世界 人类特别稀有


但没有之前那个“人类们从这个世界离开了”的设定的感觉


梦到的场景是一个少年和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兄长”乘着什么东西飞行中


少年是人类 兄长不是 好像是蜘蛛的妖怪 少年好像是受这个妖怪家庭照顾的 他们现在飞向两个弟弟所在的地方 那两个弟弟要“复活”了


少年和兄长说 尽管你让我背过你们的家谱了(?这里逻辑我不明白) 但我也不会为你的弟弟的复活而感动高兴


他似乎不太喜欢妖怪的样子 兄长有些无语


这个妖怪给人感觉是有点大而化之不拘小节 又有包容力的人 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少年又说 你应该知道 就算当时是我下毒杀了他们两个也不奇怪


啊 是啦 妖怪这样无趣的回答道


继续飞行


最后也不知道两个小蜘蛛是不是当时是被少年所杀掉的



最后还有一点说不上什么的片段


虽然也谈不上开心 但至少没那么不舒服


背景是我在梦中梦到的几个常见城市之一 感觉是西洋风的城市 但我总觉得还有点魔法元素在里面 虽然从没有出现过


现实生活中没有去过与它相似的城市 不知道怎样 但总归不是那个学院所在的地方 因为感觉没有“都城”的感觉 不大不小吧


遇到两个游客 说起一个路线 他们说因为怕迷路没有往那边走 因为那一片是有很多桥的地方


然后我说 不会啊 其实总过去就会发现很顺畅 顺着走下去不会迷路的


连迷路力MAX的我都这么说了(笑


那两个游客说是嘛 那看看要不要去吧 然后告别了 但他们也未必会去那里吧 然后我穿过一个边上有小塔的像迷你城墙的拱门走向一座塔的方向 但我也未必是要去那里的 不过我好像又是要去上课 不太清楚 总之不是我现在生活中上的课就是了      


这一段的感觉是 其实我是路人  


而那两个游客似乎是擦肩而过的主人公的样子

评论 ( 2 )

© 一游音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