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品味”以及其它

见想起来以前在elf发过这个 整理过来 加点东西


基本就是说一下 组羽在这方面是个什么情况


除了第一个都是在和约姆对话 约姆也是很心累的 讲话不客气不是她的错(。   






“你可以试着给精灵起一个名字,这样会更容易心灵相通哦?”  

  

“明白了。那就……一号。”  

  

“这也太随便了吧?!”  

  

“?小锯鳄是我的第一只手持精灵,有什么不对的吗?”  

  

“不,这个……但你想一想,如果这样就可以那所有训练师最初的精灵不都是‘一号’了吗?还是更有特色一点的比较好吧。”  

  

“说的也是……嗯,那就阿尔法好了。”  

  

“……………………”  

  

“阿尔法,请多指教。”  

  

“……我方便问一下吗,难道你抓到了第二只精灵,要叫它贝塔吗?”  

  

“是的。听您之前一说才发觉直接使用直白的编号不太合适,这样也更像名字。”  

  

“编号什么的……组羽君,精灵可不是道具啊。”  

  

“?这我当然知道,精灵是‘伙伴’吧,教科书也是这样说的。”  

  


少年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向白衣的博士告辞,离开了研究所。  






“……所以你就给真的它们起了这种名字?你们也能接受?”


毛色略深的九尾好像叹了口气,轻摇着尾巴趴在地上。蓝鳄歪了歪头似乎不解其意。


“那你呢?你也没意见??”


矛头指向的双头龙有些不知所措,两边的头微微向侧边偏开——然而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难以置信……你们太宠他啦。”少女翻了个白眼,看向一旁的少年。


“我说你啊,虽然我知道你没有这种意思,可别人未必也会这么认为啊。你可不要搞到别人都以为你是个冷血无情的工具训练家,跑到联盟去举报你哦?”


“我知道你在开玩笑。这不可能。”


我当然知道,但你就不能世俗化一点?没好气的嘟囔着,少女拢了拢自己的头发。


“——算了,和你这种人没法沟通,名字这种东西可是很重要的,很——重——要——的——”


“所以我不是给它们起了名字吗?”


“………………”


“有什么问题吗?好多人都是这个反应,使用‘编号’有什么不对吗?”


“……不,别和我说话,别和我说话,我怕被传染上‘组羽菌’。”


“……没有这种菌的,约姆。”






“——结果你还是变了啊。”


“……也许吧。”


少年从喵喵的手里接过太阳石放入背包里,将一颗甜桃作为奖励。


“尼亚,帕琪,芭可——”少女扳着手指,“啊,是啦,听上去是普通的多的名字,所以你终于转性了?”


“你想太多了,约姆。我只是觉得‘合适’而已。”


“合适?你是觉得它们不能算进‘编号’里面,只能捡捡东西吗?不过你的编号也已经不完整就是了。”


“……………………”少年停下手中的动作,转头盯着少女,“你讲话很过分。”


“嗯,我道歉。”少女干脆的承认自己辛辣的言辞,“但是你敢说你真的一点这种心思也没有吗?”


“……精灵是‘伙伴’,不是‘道具’,教科书是这样说的。”  


“然后呢?”


“我不知道。”


少年又转过头去,这次是帕奇利兹找到了一片闪闪发光的鳞片。没有仔细看,少年将它放到背包里,而一旁的鬼南瓜则埋进背包整理了起来。


“你啊……我不会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再说这个玉兰地区在‘公理’方面也总是比较暧昧,但你也要考虑到这是否‘公平’——说起来,你是不是好久没有对战过了?”


“它们不擅长对战,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


“是吗?即使贝塔不在了,你还有阿尔法和伽马吧。怎么样,要不要久违的对战一次?”


“……不,我没有兴趣。”


“你在害怕?”


“也许。”模糊的回答道,少年站起身来,把鬼南瓜从背包里抱出来。


“你在害怕吗?你害怕它们中的哪一个会睡在贝塔的旁边。”少女的声音变得尖锐起来,少年松开了抱着鬼南瓜的手。


鬼南瓜小心翼翼的飘荡在少年的身边。


“…………你和你的精灵,没有这么强。”


“哈哈。”虽然语调平静,但少女知道他的双眼在帽檐之下瞪视着自己。她不在意的继续说下去。“是啊,我没有这么强——身为这个地区对战赛事明日之星的我都没有这么强,你又在害怕什么?”




“——不,我没有在害怕。”


少年平缓的说道,空气似乎又开始轻快地流动。少女于是露出了笑容。


“啊,是嘛,所以你是觉得我太弱了?你也是很自大啊,组羽。”


少年不置可否,只是背起背包向前走去。






“这是你现在队伍中的对战选手?就这个搞不清状况的家伙?”


“它确实是这样,所以还在锻炼中。”


“啊哈。”短促的发出一个笑音,少女眯起眼睛,“——而且它叫做波塔?”


“因为它是火精灵。”理所当然的回答道,组羽直视着少女的眼睛。


“不过我今天也不能和你对战,波塔现在还能力不足。”


“啊,是嘛。”少女收回目光,“那么阿尔法呢?伽马?”


“这里场地太小了。”


“不错,你总归有正当的理由。”叹了一口气,似乎觉得无趣,少女撇了撇嘴。


“——不过也许,我会参加今年的地区巡回赛。”


“…………”眨了眨眼睛,少女露出了笑容,“巡回赛?你会参加这么麻烦的比赛?有这个空闲不如去收集几个徽章,和我在地区大会上见吧?”


“暂时不想,地区大会的奖品我已经入手了。”


“……啊,你是为了这个啊,真有你的风格。”轻呼一口气,少女的目光转向训练场布告栏上的公告。


玉兰地区巡回赛——优胜奖品,突击护甲。


难怪你会参加呢,这可是新产品啊。碎碎念着,少女从背包里摸出一块能量方块扔给正在休息的火精灵。



“加油吧,新手小朋友。”

评论

© 一游音鸦 | Powered by LOFTER